东南大学胡明星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人:数字国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26   动态浏览次数:1367

 

 20181125日,应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和测绘学院共同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胡明星教授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地学楼C1做了题为“时空大数据及规划应用“的主题报告,学院相关领导及本、硕、博等相关专业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胡教授深入讲解了当今社会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大数据的获取与筛选、基于GIS的分析模型、最新的技术手段、地理定位时空大数据在规划中应用、多规合一的技术方法,并且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就大数据在城乡规划中的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数据的具体处理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报告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实践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

  

  

 

胡明星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华东地质学院,现从事于空间信息技术在城乡规划中应用研究方向。主持和参加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0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多项省部级奖项。在国内系统地将GIS技术应用于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的保护规划中,基于GIS技术平台,建构基于GIS技术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的现状调查、规划编制的方法,改变现有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的保护规划编制技术路线, 提高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的科学性和技术性;近年关注地理定位时空大数据在规划中应用、多规合一的技术方法。(图/吴伟成   文/谢丽凤)

 

 编辑:谢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