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空间信息技术集成和应用”
发布人:张文华  发布时间:2018-10-23   动态浏览次数:1182

题目空间信息技术集成和应用

时间:1024日上午(周三)10:00

地点: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

主讲人:刘亚岚博士

主讲人简介:


刘亚岚教授,女, 湖南常德人, 是我东华理工大学87级地质班校友,分别于1996 2004在中科院遥感所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在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今年合并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联合国亚太空间技术应用教育中心兼职教授。主要从事遥感图像智能化信息提取、空间信息综合集成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涉及环境遥感、智慧城市应用。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高分对地观测重大专项等30多个项目。

在交通领域开展的全生命周期遥感应用研究,推动了遥感在高分重大专项交通领域的立项以及公路交通领域的军民融合;空间技术集成研究成果先后纳入郭华东院士领衔的两个院士咨询报告上报中央和国务院并得到批示:“科技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2014),《“破解“胡焕庸线”,缩小我国东西部发展不平衡问题”》(2018)。

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授权专利4项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