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上海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张文华  发布时间:2018-09-12   动态浏览次数:821

   82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共同指导,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主办的城市地质上海研讨会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城市地质与绿色、睿智、韧性的城市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日本的13位城市地质领域专家,围绕城市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市安全以及城市地质大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等议题,共同分享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为全国城市地质工作提供了更先进的理念和更广阔的思路。

  据了解,城市地质上海研讨会是全国城市地质工作的年度盛会,也是深化相关领域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上海市作为超大型城市,在城市地质工作中始终坚持先行先试,勇于创新。自新一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以来,上海坚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原则,充分发挥规土合一的先行体制优势,在地面沉降管控、国土资源空间一体化监测、地质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致力于打造体现世界一流水平、引领全国城市地质发展、全面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的城市地质工作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