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遥感所肖青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数字国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22   动态浏览次数:1106


       2020122014:3016:00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肖青教授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和地球科学学院吴伟成教授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遥感数据产品的真实性检验的学术报告与地理系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时国教授致欢迎词,由地理系主任刘金花博士主持。

报告中,肖青教授主要就遥感产品的真实性检验内涵、现状、存在的问题、研究进展以及发展趋势5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肖教授提到真实性检验就是将遥感产品与能够代表地面目标真值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而遥感产品在推广和使用时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不靠谱(精度、可获得性)。因此,遥感产品的真实性检验是推动遥感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动力,也是促进遥感数据产品应用的重要关键过程。

在学术交流座谈会中,肖青教授就遥感领域自然基金申请的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肖青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副主任。他目前主要从事遥感试验,无人机遥感与真实性检验,是黑河综合遥感联合实验室等国内大型定量遥感实验的组织者,并致力推动国内遥感真实性的进展。201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现发表论文146篇,其中SCI检索82篇,编写专著3部。(图/秦耀祖,文/付小)




编辑: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