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人:数字国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03   动态浏览次数:981


20201029点到17点,由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学术交流会在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举行,吴伟成教授黄映聪博士做了学术交流

会中,吴伟成教授主要讲述了科研论文制图的基本要求并且介绍了软件Adobe Illustrator的使用方法,着重讲解了其在科研论文方面的使用技巧。黄映聪老师就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Python及其开发环境PyCharm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比较了各种编程语言其开发环境的优劣性。


  



  吴教授是国际环境地理学者、遥感专家,具有32年的工作经验。已经发表了70余篇国际会议和期刊论文。主要从事地球空间信息技术、环境灾害监测、土地资源动态变化及粮食安全分析等。

  黄映聪博士系地球科学学院的讲师,主要从事遥感高光谱及计算机算法方面的研究,基于高光谱的铀矿物色彩分类与识别研究遥感高光谱数据无损压缩算法研究领域获开放基金

  会议结束后,在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这场就理论和实际结合的交流会,既开拓了视野,又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实验室多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会,激发大家学习动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图/吴伟成,文/付小)




   编辑: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