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国际地球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讨论会”(ICGITA 2019)在南昌成功召开
发布人:数字国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14   动态浏览次数:763

  20191011-13日,由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和地球科学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共同协办的“国际地球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讨论会”在江西南昌市瑞颐酒店隆重召开。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吴伟成博士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会议吸引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比利时、伊朗、埃及、苏丹、巴基斯坦和联合国及国内相关机构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约120人。江西省科技厅刘青巡视员、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之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刘亚岚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国际欧亚科学院李德仁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林珲院士、悉尼理工大学Alfredo Huete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Eddy De Pauw 博士及国内外地球信息技术领域诸多著名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东华理工大学郭福生副校长、地球科学学院许德如院长、外事处于臻副处长、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姜勇彪副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1 江西省科技厅万广明厅长致开幕词

  

图2 东华理工大学孙占学校长致开幕词

 

图3 开幕式各代表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地球信息技术开发与土地资源管理、城市化与智慧城市、自然灾害监测与评估、三维地质建模和找矿等四个方面,做了26个主旨演讲和口头学术报告,同时展出了20多幅海报,对地信息技术方面相关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展开深入的讨论与广泛的交流。

图4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5

图5 会务组合影

    本次会议为我校主办的第一个国际学术研讨交流会,也是江西省第一个在地球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会议,为跟踪学科发展动态、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打造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江西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同时,本次会议成果能更好地为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也能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拓宽及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方面做出贡献。( 图/尚珂,刘文恒 文/周晓亭

      

         编辑:谢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