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tiaq A.K. Jadoon 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人:数字国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11   动态浏览次数:924

         2019910日,我校数字国土重点室和地球科学学院邀请Ishtiaq Ahmed Khan Jadoon教授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国防科技楼12楼会议室做了题为“Lineaments and Geohazards Analysis along the Silk Road, N. Pakistan (丝绸之路-巴基斯坦北部线状构造和地灾分析)”的学术讲座。各学院老师、国际学者和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11111336.jpg

 

  Jadoon教授主要讲解了喜马拉雅山西部及喀喇昆仑山交会的帕米尔高原地区的地质背景、格局及其由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引起的构造块体运动,并分析了其带来的地质灾害(地震、滑坡、崩塌)、气象灾害比如雪崩等。让我们对青藏高原西端的地质环境和灾害认识有深刻的印象,对我们“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有很大参考价值。

         Jadoon博士,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获本科(1981)和硕士(1983),美国俄勒冈大学地质学博士(1991)毕业。巴基斯坦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教授,也是该系的奠基者,现在是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访问学者。目前,Jadoon博士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大陆碰撞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一个有关喜马拉雅山西部岩石圈变形的研究合作项目。该项目获得巴基斯坦自然科学基(PSF)和中国自然科学基金(NSFC)的联合支助,于2017开始实施。(图/刘文恒 文/吴伟成



     编辑:谢丽凤